close


這次小太陽沒有發揮功力,在外頭排隊等待入場時,
雨勢一度很大,不過大雨澆不息我們的熱情,
上次錯過小河岸演唱會,好險今年最後一場Live House演唱會沒有缺席,
下午有人看到宇宙人魏胖從側門進去,
1500多時從河岸裡面傳出嚴爵演唱追尋的聲音,
以為他神不知鬼不覺的溜進去,沒被人發現,
還跟其他爵迷說,尷尬的事嚴爵之後來到現場拉!
所以剛剛聽到的是放卡拉帶= =,
我們本來在側門想聽裡面彩排的聲音,
有位男歌迷好心跟我們說他已經來啦!
跑到大門,因為大門還沒開(所以嚴爵被困住),
看到我時還親切的揮手,超sweet




其實還蠻喜歡在這種小地方聽演唱,可以比較近距離看嚴爵表演,
只是當天排隊入場人數,我想現場至少有超過400人,
除了舞臺前面佔滿人,側邊位子也被坐滿,甚至還有人得坐在階梯上,
如果只光聽歌沒看到人,不知道旁邊歌迷會不會覺得有些遺憾,
開頭先播放一段部落格影片(就是家中做音樂的片段),
隨即本人出場演唱~追尋
一心二用愛就是咖哩,
taiking時間,有點沒聽清楚前面說什麼,好像是說比較喜歡在河岸開唱,
不是因為跟台大體育館比其來比較小,其實在這麼小空間擠了這麼多的人,
他反而更緊張,要是現在失火我們就完蛋(大空間擠很多人失火一樣慌亂吧!),
昨天就一直再想,今天要說什麼,講個故事或講個笑話之類的....,
像現在就很好笑阿!要翹腳還卡住(其實你不說我們不會特別注意ㄟ!)

前一天要去彩排還跑錯地點,V姊打電話問嚴爵在哪?
他說在大河岸,V姊說可是我們今天彩排不是在大河岸,
剛好遇到兩位爵迷要搭捷運回家,他就說那一起去搭捷運吧!
(應該在場很多人快羨慕死啦!)
然後歌迷問他,不怕被認出來嗎?他說應該不會,
還說結果一路上還真的沒人認出來,
又說,這樣他覺得他以後可以搭捷運跑活動!!
之後演唱偶像的歌,說先讓他翻到王力宏那頁,
演唱:王力宏-愛的就是你周杰倫-可愛女人方大同-愛愛愛,
演唱完嚴爵突然問大家知道他保特瓶裡面裝什麼嗎?
他說最近歌迷都送他很多水果,有歌迷送雪梨,
可是太多了吃不完,就請V姊拿回去,
可是V姊說這是送給他,於是就做成冰糖燉雪梨給他喝,
(嚴爵太幸福拉!家人這麼支持他,公司同事也那麼照顧他^^),
然後有歌迷就說是雪梨還是水梨,他說是水梨嗎?
那雪梨是什麼?可是戴耳機聽不清楚大家說什麼,
還把耳機拔下來,說我今天一定要搞清楚,
不然出去說錯很丟臉(很有求知精神!),
其時也是有水果名叫雪梨,
但是當下大家只覺得雪梨是澳洲地名,馬上糾正他,
緊接著演唱夏日羅曼史需要點時間沈澱(這首有大合唱喔!)

每次在演唱會,聽到歌迷一起合唱,都特別感動,
後面拿出吉他大家就知道他接下來要唱~ 我喜歡(不,我愛)



中場休息

演唱困在台北照慣例要講日期時間地點,嚴爵演唱讓我不會注意時間,
不過有歌迷說講錯時間,慢一小時,我說沒關係(那就多唱一小時^^),
然後播品冠哥錄的話,以前嚴爵都擔任品冠哥演唱會特別來賓,這次....,
雖然品冠最近都在忙舞台劇,但我真的以為他會來現場(以為還有未公開嘉賓),
播完影片當然要唱品冠-比想像更想你,然後五月天-瘋狂世界,
全場很hight,這時瑪莎已經在旁邊準備,高潮就是盧家宏老師和瑪莎上場,
一起表演五月天-溫柔You and I Both + I’m Yours張雨生-自由歌,
沒想到嚴爵會知道張雨生會唱自由歌(不過是三首歌給瑪莎挑他挑這首),
大概張雨生是五月天共同的偶像吧!也是我永遠的偶像,
聽到爵唱蠻意外也好感動,我沒辦法比較他跟張雨生,
因為兩人唱腔不同,但嚴爵唱出自己的特色,
雖然後面唱到#嗶嗶嗶嗶 叭啦啦 嗶嗶嗶嗶 叭剝列
嗶嗶嗶嗶 叭啦列 嗶嗶叭貝剝有點出槌,聽得還是很開心,
也很喜歡嚴爵跟瑪莎的互動,超有笑點,還說品冠說的老油條就是他,
瑪莎在講話時,嚴爵在調電子琴,不曉得為什麼出現聲音,
還干擾瑪莎講話兩次,瑪莎看著嚴爵,他很不好意思一直說對不起,
第一次瑪莎說這大概是我們最後一次合作,
第二次他說沒關係,我不會放在心上,但是我有帶筆記,
瑪莎我們知道你刀子嘴豆腐心很愛護師弟拉!!
而且嚴爵的表現真的很嫩,讓師兄忍不住再台上一直偷笑,
三人在台上討論下首歌時,嚴爵說自由不是最後一首,
瑪莎還說這不要對麥克風說,後面嚴爵調琴,家宏老師換吉他,
瑪莎說我從來沒看到台下可以安靜這麼久(這大概是一種默契),
這在我的演唱會不可能會發生,全場大笑,
然後他下台前還對嚴爵說:加油喔!不要緊張,快結束囉!
嚴爵說:好!我知道,還看著歌單數還剩三首,
嚴爵+瑪莎+魏胖+家宏老師,當四位都在台上時我的眼睛好忙,
不知道該看誰!!頭一直轉來轉去,每位演奏唱歌合音都不想錯過,
瑪莎還說本來只是要撮合嚴爵跟家宏老師,
因為跟嚴爵這種很嫩的人站在一起,對他沒有好處,
沒想到他剛好有空,所以就來站台,
謝謝瑪莎那麼挺嚴爵,四位的演奏我一定不會忘,
兩位嘉賓下台後嚴爵接著唱我的愛438,
聽到這首就會想到靈魂餐廳的畫面很爵士的音樂,
再來i給的不夠謝謝你的美好,他走到台前跟大家握手,
唱完就跟大家說掰掰!!歌迷當然很熱情的呼喊安可,
所以帶來安可曲:悲觀樂觀,嚴爵說這場是寫歌真好演唱會,
當然要唱新歌,這首在台大演唱會也已經曝光過,
想到之前蔡康永說過的話,如果你喜歡一位歌手,請你一定要去看他的演唱會 ,
是阿!演唱會的美好都會在回憶中,很多事情文字無法表達,
一定要親自到現場,跟著大家一起聆聽,感受嚴爵音樂的美好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