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/8真是令人開心的一天,終於有機會參加嚴爵的YAMAHA音樂會,
這次活動僅開放30位歌迷參加,且不開放拍照錄影,雖然有點可惜,
但再次驗證他的音樂才華不容質疑,試問有幾個人能臨場反應彈奏鋼琴即興曲,
感謝朋友贊助我入場券讓我可以參加阿!!活動結束後整個人非常亢奮!!
整場活動大概1.5小時~會後還開放簽名(我忘記把海報拿去給他補署名)
活動會場:YAMAHA音樂家服務中心~現場也陳列許多樂器(鋼琴
、薩克斯風小喇叭等),
且常舉辦音樂會及講座,對於喜好音樂的朋友是不錯的福音,
常常透過2樓玻璃觀看陳列鋼琴,這次終於有機會踏入







主持人-鳳玉老師好有氣質,原來本身也是一位鋼琴教師,
一開頭嚴爵演奏鋼琴版的追尋,演奏完第一首歌,馬上說太熱,
把皮夾克脫掉,都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太賣力演奏的結果,
問答時間:
主持人~請他自我介紹學習音樂的過程,
嚴爵~這些其實有聽過廣播的歌迷,都清楚,就不重複啦!
主持人~嚴爵也幫很多偶像劇配樂那創作來源?
嚴爵~來自生活
主持人~常常表演使用YAMAHA電鋼琴,
有什麼特色?
嚴爵~有很多種伴奏選擇,而且也可以選擇接近鋼琴的音色,
     在介紹時嚴爵也分別表演兩種不同的演奏方式

主持人~嚴爵喜歡哪種類型音樂?
嚴爵~剛開始喜歡B BOX 後來喜歡 H BOX(B BOX 進階版),
     再來喜歡嘻哈音樂到爵士音樂,但現在問他喜歡什麼不準,
     因為都很喜歡~主持人也請他現場表演 B BOX ~超強的!!
     還自己說每次音樂會都有表演YAMAHA即興曲這次也要,
     彈奏時好流暢,完全沒停頓,手指好靈活,看得我目不轉睛,
     其實音樂會說話,有沒有深厚的音樂底子,現場彈奏就知道,
     好想在聽一次喔!!主持人還請他加碼,他說留給下次活動,     
     這次嚴爵有問Vickie姊可不可以錄影,V姊說不行,
     聽說上次是直接開口讓大家錄影,可能有被V姊念喔!!
     開頭請一位歌迷幫忙起音,還親切叫歌迷名字,
     我聽到旁邊工作人員的小孩,還驚呼他怎麼知道歌迷名字,
     我想這就是他魅力所在,除了本身的才華,對所有歌迷也很親切
下一首愛就是咖哩,聽到音樂大家都超想搖擺吧!可是是小型音樂會,
所以要很冷靜的坐在椅子上,跟平常看他表演完全不同
,這次真的是超近距離看他,
他彈奏電鋼琴時就坐在我前面,害我眼睛不知道該喵哪?跟他對看好像有些尷尬!!
我也怕他笑場,只好一直看他胸口跟手指彈奏,不過還好他視線好像都朝向後方,
後面主持人問問題請歌迷回答,贈送先知先爵無限美好版海報
問題1:嚴爵不能吃......(主持人一問我就馬上舉手我以為要說牛肉,結果是問水果,
      好險主持人後來有把題目講完再重舉一次)
答案:瓜類水果,因為會過敏

問題2:嚴爵第一次發表的作品
答案:沒有如果(都忘記拉!還以為是困在台北= =)
問題3:發行第一張專輯名稱
答案:困在台北
最後兩題忘記拉!~好像有一題YAMAHA音樂代言人吧!開放給現場唯一男士回答
再來兩首歌我喜歡(不,我愛)困在台北

困在台北後面他還自己即興,除了更改時間,地點,還介紹YAHAMA吉他不錯用,
聲音很好聽,叫大家趕快去買,稱職的音樂代言人

最後開放現場歌迷問問題~
問題:什麼時候發行第二張專輯
回答:有關第二張專輯不變透露(後來朋友在簽名時問宣傳人員,應該是明年3~4月)
問題:偶像劇配樂和自己專輯配樂有什麼不同?
回答:偶像劇比較要求要很快讓觀眾聽到音樂融入劇情,而自己專輯可以慢慢鋪陳

問題:嚴爵專輯每首歌都很動聽可以請他把11首歌都串聯起來現場彈奏嗎?
回答:恩!可以給我歌單嗎?不然專輯太多首歌自己也記不清楚(剛好海報派上用場)
     聽他彈奏一邊回想專輯音樂,實在是太美好~
問題:嚴爵在台大體育館的演唱會很成功,大家都很喜歡,那會不會出DVD?
     (這問題我問的,雖然很白痴的問題,但也解答大家心中的疑惑吧!)
回答:會,主持人說非常肯定的說是(現場宣傳人員說應該是年底發行)
問題:會不會沒有寫作靈感?
回答:目前還沒有碰到瓶頸
     (是阿!他的創作靈感真的是源源不絕,趕快把腦中所想的,都發行出來吧!)
問題:目前還有想學別的樂器嗎?
回答:目前沒有,主持人問大家嚴爵會哪些樂器,還說都可以自己組Band,應該夠多 
後面大家沒問題,主持人幫忙發問,問現場有誰學樂器,請嚴爵建議學樂器的訣竅


P.S:我本來以為現場吉他是YAMAHA準備,可是他離開時有背一把吉他,莫非是YAMAHA又
    贈送給他,之前好像沒看過,而且因為歌迷不能拍照,後面他在跟工作人員小孩拍照,
    還很不好意思看著門外的我們~ 

順序可能有些顛倒,內容可能有些遺漏等我想到再補吧!今天才補打記憶力有些衰退!!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